Language Change :
中文版 英文版
Product Categories :
磁簧開關
REED SWITCHES
接近開關
PROXIMITY SWITCHES
浮球、液位開關
LIQUID LEVEL SWITCHES
浮球
FLOAT
磁簧繼電器、溫度開關
REED RELAY & TRS
高壓磁簧繼電器
HV REED RELAY
水流開關
FLOW SWITCHES

關於志鼎 產品介紹 技術支援 聯繫我們 回到首頁
磁磺開關加工小常識
磁簧開關
REED SWITCHES
HSR910W
加濕器用彎腳干簧管MKA14103
StandexMeder PR126
StandexMeder GP501
StandexMeder NL126
StandexMeder KSK560
StandexMeder KSK501
微型/ 1W/ 7mm/MKA-07101
微型 /10W/10mm / MKA-10110
MKA - 14103
MKA - 16101
MKA - 20101 / MKA - 20103
MKC - 14104
KAM - 3
MKC - 27103
MKA - 50202
HSR-V10K/HSR-V15K
MDCG-4
ORD-324
ORD-229
RI-90
MRPR-3/MRPR-8

磁簧開關 介紹

磁簧開關、磁簧管、干簧管、磁控管,因為是以磁簧管設計,所以低成本及使用方法簡易是其主要特點,其主要用於保全設備、民生用品、自動化機械。當使用在電感性負載如:繼電器、電磁閥、直流馬達、電螺線管、…等等其開關在開/關動作時會有突波電壓產生,會對磁簧管造成傷壞,須要做線路保護 當有磁場接近時,兩簧片重疊處會感應極性相反之磁性,此磁性足夠大時就會相吸形成一個接點動作。此磁簧管構造上沒有機械式零件,因此不會有插住、卡住等不良發生,這種幾乎無障礙之動作。壽命可每次精確且高速作動達數百萬次,所以將永久磁石移動作 靠近磁簧管就會引動,磁場之存在及切斷均促使此感測器做開關動作。 磁簧開關特點 :觸點與惰性氣體一起密封在玻璃管內,不會受到外部環境影響,觸點具有優良的耐蝕性及磨損性,使用壽命長,反應速度迅速,小型,重量輕,與永久磁鐵組合,變為經濟型的近接開關,磁簧感測器不存在損耗件,低負荷等級 (<5V 10 mA以下),操作達數十億次,效果依然令人滿意,比得上半導體MTBF。 磁簧感測器是不會被高溫環境所影響,普遍可以在-65°C至100°C操作而無任何附加條件。

磁簧開關原理

磁簧開關為一磁感應元件,常為某種設備做定位、計次、了解設備目前狀態而設置,一般由一方磁鐵裝置;另一方為磁簧感應器搭配,可垂直方向感應或水平方向感應使用,水平感應部分可產生單一或三個脈衝,達到除錯功能,避免誤動作情形出現。磁簧開關是由磁簧管為主體將機械的動作轉換為電子訊號之裝置。磁簧管是由二片低磁滯鐵性簧片,平行放置尾部有一小部份重疊形成一間隙,這兩片含50%鎳及50%鐵成份之細長扁平簧片會鍍上貴金屬以確保其最佳功能,貴金屬一般是使用銠、釕及金,這兩片簧片是被完全密封在一支充入惰性氣體之玻璃管上,當有磁場近接時,兩簧片重疊處會感應極性相反之磁性,此磁性足夠大時就會相吸形成一個接點動作。此磁簧管構造上沒有機械式零件,因此不會有插住、卡住等不良發生,這種幾乎無障礙之動作,壽命可每次精確且高速作動達數百萬次,所以將永久磁石移動作靠近磁簧管就會引動,磁場之存在及切斷均促使此感測器做開關動作。

磁簧開關用途

磁簧開關會用於定位點裝置感應及防盜警報系統,測量距離計數用,液位點顯示裝置,開關開啓闗閉保護裝置,安全保護裝置,水流量偵測裝置....等,日常生活中我們都可以接觸到,如上健身房走跑步機時有公里數計數用,有防跌倒裝置都有用到磁簧開關,騎自行車要知道騎了多少公里,加裝了磁簧開關在車輪上,騎了多少公里數,會顯示在計數器上,下雨下不停,家裏濕氣很重,一定要用除濕機除濕,但水箱水滿了如何知道,此時用了液位浮球開關,就知道水滿了要停止除濕及通知倒掉水箱內的水,此液位浮球開關內就裝有磁簧開關,放假出遠門旅遊,家裏裝有防盜系統的門磁,只要有人闖入家裏,就會有警報通知,其門磁就是利用磁簧開關跟磁鐵的感應,還有很多的用途,如汽車水箱,油箱,免治馬桶的水箱,抽油煙機的水箱............等都可以用到磁簧開關

磁簧開關規格

磁簧開關分為A TYPE(二隻腳)及 change over(C TYPE-3隻腳),A TYPE 有分低功率(10W) , 中功率(50W),依玻璃管的長度來分有7mm, 10mm, 14mm, 16mm,20mm, 50mm, 即MKA07101, MKA10110, MKA14103, MKA16101, MKA20101,MKA20103, MKA50202,C TYPE 有RI90 , ORT551, MDRR-DT , MKC17103, MKC27103, 客戶可依電氣特性及要求的玻璃尺寸來選擇。我們會建議要先評估磁鐵的規格及要求跟磁簧開關的距離,再來考量玻璃管的尺寸,再來選擇磁簧開關的靈敏值,一般會以大量生產的機種來建議,如MKA10110, MKA14103,生產量可以客戶的需求。歡迎客戶來電詢問。
志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GE-DING INFORMATION INC. All Right Resvered.
Taipei Office TEL: 886-2-2940-3732 FAX: 886-2-2949-7246
DongGuan Office TEL: 86-769-8600-1933 FAX: 86-769-860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