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Change :
中文版 英文版
Product Categories :
磁簧開關
REED SWITCHES
接近開關
PROXIMITY SWITCHES
浮球、液位開關
LIQUID LEVEL SWITCHES
浮球
FLOAT
磁簧繼電器、溫度開關
REED RELAY & TRS
高壓磁簧繼電器
HV REED RELAY
水流開關
FLOW SWITCHES

關於志鼎 產品介紹 技術支援 聯繫我們 回到首頁
接近開關
PROXIMITY SWITCHES
GPS-01
GPS-01-E
GPS-01-F
GPS-01-G
GPS-01-L
GPS - 11
GPS - 11 - SMD
GPS - 14
GPS - 14 B
GPS - 14 - SMD
GPS - 16
GPS - 23
GPS - 24
GPS - 25
GPS - 30
GPS - 32
GPS - 37

近接感測器介紹

凡是不接觸檢測對象而進行檢測的感測器,皆通稱為近接感測器。其原理是將檢測對象的移動資訊或存在資訊轉換成電性訊號。轉換成電性訊號的檢測方式包括:藉由電磁感應使金屬物檢測對象產生渦電流,並利用渦電流進行檢測;捕捉隨著檢測物體接近而變化的電容量;以及利用磁鐵或磁簧開關進行檢測。 將檢測有無金屬存在的感應型近接感測器、檢測有無金屬及非金屬物體存在的靜電容量型近接感測器、及利用由磁性產生的直流磁場進行檢測的開關定義為 「近接感測器」。 因量測物体移動狀態不是經接觸產生,所以量測的可靠性較高,反應速度較快,使用壽命也較長。一般使用於輸送物件數量 計測、液体或粉末位準檢測、金屬或非金屬表面檢測等。雖然檢測距離較短(故 稱:近接),但與光電開關相較,具有不易受周圍屏障影響、防火、防油污、耐塵埃的優越特性,使用相當普遍。

何謂“近接開關” ?

接近傳感器”包括與傳感器(如限位開關)相比執行非接觸式檢測的所有傳感器,這些傳感器通過物理接觸來檢測物體。接近傳感器將有關物體移動或存在的信息轉換為電信號。有三種類型的檢測系統可以進行這種轉換:使用通過電磁感應在金屬感應對像中產生的渦流的系統,在接近感應對象時檢測電容變化的系統,以及使用磁體和簧片開關的系統。 接近傳感器適用於使用高頻振盪來檢測黑色和有色金屬物體的模型以及用於檢測非金屬物體的電容模型。該產品具有耐環境性,耐熱性,耐化學品性和耐水性。 這些傳感器提供傳感器附近或附近的目標物體的非接觸式檢測,並將其歸類為感應式,電容式,超聲波,光電,磁性等。 本技術說明定義了用於檢測金屬物體的所有電感式傳感器,用於檢測金屬或非金屬物體的電容式傳感器以及利用磁性直流場作為接近傳感器的傳感器。

原理

它的原理和磁簧開關原理相同,感測器內磁簧管是由二片鐵性簧片,平行放置重疊形成一間隙,這兩片細長扁平簧片會鍍上貴金屬以確保其最佳功能,貴金屬一般是使用銠或釕,這兩片簧片是被完全密封在一支充入惰性氣體之玻璃管上,當有磁場接近時(一般是用永久磁鐵),磁性足夠大時就會相吸,接點將從OFF至ON,此磁簧管構造上沒有機械式零件或電子零件,因此不會有卡住或電路損壞等不良發生,接點壽命可每次精確且高速作動達數百萬次,此類型感測器通常為一組(感測器與磁鐵),最常用在門窗開關檢測。感應式開關的檢測原理透過外部磁場的影響,檢測出導體表面產生的渦電流所引起的磁性損耗。該檢測方式是使檢測線圈產生交流磁場,而產生導通現象。

安裝

想像一台機械正在運做,但有人忽然將控制門打開,為防止有人受傷,在控制門上會裝置開關,只要門一打開,即啓動安全裝置,機械設備馬上停止運轉,就是在門上裝了開關,門上是磁鐵,控制盤上門框上裝有開關,平常是安全裝置內,只要有人闖入,門一打開馬上啓動安全裝置,停止機械運作,還有當一個機械手臂正在工作,手臂上有油壓缸內有裝置定位用,才能讓機械手臂知道伸展的位置點,這也是油壓缸內裝有開關,夏天到了喜歡吃挫冰的人,可以看到挫冰機上裝冰塊的位置上裝有開關,才知道冰塊是否定位了,還有每天都要喝咖啡的人,可以看看咖啡機內也有開關,如咖啡機的上蓋也有裝置防呆裝置的開關,咖啡機的水箱也有裝置開關,只要水箱一取出,就會有警示没有定位,在大海養魚的人,來到茫茫的大海如何知道海上魚池在那裏,要靠衞星定位裝置,此衞星定位裝置內裝有開關,做為太陽能電池啓動用,還有I PAD也有裝開關,做為電源啓動用,我們日常生活中有很多都有用到開關
志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GE-DING INFORMATION INC. All Right Resvered.
Taipei Office TEL: 886-2-2940-3732 FAX: 886-2-2949-7246
DongGuan Office TEL: 86-769-8600-1933 FAX: 86-769-8600-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