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Change :
中文版 英文版
Product Categories :
磁簧開關
REED SWITCHES
接近開關
PROXIMITY SWITCHES
浮球、液位開關
LIQUID LEVEL SWITCHES
浮球
FLOAT
磁簧繼電器、溫度開關
REED RELAY & TRS
高壓磁簧繼電器
HV REED RELAY
水流開關
FLOW SWITCHES

關於志鼎 產品介紹 技術支援 聯繫我們 回到首頁
水流開關
FLOW SWITCHES
FS - 100
FS-100V
FS - 075
FS - 050
FS - 075V
FS - 050V
FS - 063 - 0.75/1.25/1.75
FS-066-0.5
FS-048-PP01

水流開關 介紹

水流開關是用於電熱水器、太陽能熱水器、空調器以及其他水系統的水循環控制、進出水控制、水加熱控制、水泵開關控制、電磁閥通斷控制或出水斷電、出水通電控制等過程,當達到一定流量后將水流轉換為開關式電信號的感測器件。 1.檢測管路中液體是否流動和流動的量(流量,也就是液體流動壓力)是否達到要求,同時靠開關接點輸出(提供)一個信號的狀態 2.設備系統靠檢測有無信號或控制水流從此開關通過(開關接點的通、斷狀態),來判斷管路系統的工作狀況,給相應的控制或運行方式或措施 3.舉例說明:在中央空調的水循環管網系統、消防系統的自動噴灑滅火系統,某類液體循環冷卻系統管路中,都很普遍的用到此類開關,來檢測液體的流動狀態 流量開關就是根據流量來控制系統的開關,當流量達到最低限定值時,流量開關發出信號或報警,系統將運行或停止,一般要求流量的系統會採用流量開關,根據系統的需求,選擇適合的流量開關型號來做搭配。

何謂“水流量開關” ?

通用名稱:水流感應器、水流警報感應器、水流量感應器、流量計,檢測流體流動狀態,一般水流量開關大致分為兩種,一種為早期的机械式流量開關,也稱檔板式流量開關,它的原理是,通過水的流動,推動檔板後觸動機械式的開關,是由帶有磁性元件的活塞(或檔片)、覆位彈簧、磁簧開關、外殼(工程塑膠、黃銅、不鏽鋼) 等元件所組成,流量開關一般用於偵測管路,它是利用當水流達到一定流量(壓力) 後推動帶有磁鐵的活塞(或擋片),並透過磁力吸附或釋放內置磁簧開關,進而產生開關動作,是一款將水流轉換為開關信號的感測控制元件,使用便利,價格便宜。 1.低流速(量)動作,,符合客戶需求 2.結構簡單,動作接觸面小 3.最低流量,需求低流速(量)水流也可適用 4.若遇含磁性雜物阻塞時可用過濾網排除。

原理

水流量開關工作原理當水流開關內有水流動,水流量≥1.0L/min時,開關內的磁芯受水流推動產生位移,磁芯位移帶動磁源產生磁控作用使開關輸出“導通”信號。流量開關的水流導通的信號透過PLC控制系統,經控制系統實現控制作用,當水流量小於啟動流量時,開關輸出“OFF”的信號。控制系統產生與上述相反的控制作用。換句話說就是:水流開關當管路中的水流量大於1L/min流量時,磁芯在水流作用下產生位移並帶動磁源產生磁控作用使感測器輸出"ON"開關信號,該信號輸入到設備控制系統,後實現以水流量控制的目的。當管路中的水流量小於1L/min流量後,磁芯在復位彈簧推力作用下帶動磁源回位,使感測器輸出"OFF"開關信號,停止系統的工作。流量開關具有靈敏度高、耐久性強等優點 。

安裝

擋板式流量開關的安裝位置一般安裝在水泵進水口處到設備出水口處的這段管路中,不能安裝在水泵分流塊上,這樣容易使水泵水壓不穩定,無法正常使用,造成開關誤動作,對於這點需要特別注意,開關(流量開關)的安裝方式有水平安裝及垂直安裝,水平安裝有分活塞式及檔片式,垂直安裝只有活塞式,安裝時要依開關的口徑,從進水口處30公分處,朝開關本體標示箭頭處,由下往上安裝,若遇到有分流塊,同樣要遠離分流塊,距離30公分,若安裝水管在入機台處前彎管90度,須拉長30公分處安裝較適當,,安裝處若只能用由上往下安裝,請以水管上方往下入機台前,做L型佈管,在L型處安裝開關,以避免水量不穩而影響到感測,當安裝管徑與開關口徑不一樣,請須兩邊加長同樣與開關管徑至少50cm-100cm,並須測試再依狀況改良安裝方式。
志鼎資訊股份有限公司 Copyright © GE-DING INFORMATION INC. All Right Resvered.
Taipei Office TEL: 886-2-2940-3732 FAX: 886-2-2949-7246
DongGuan Office TEL: 86-769-8600-1933 FAX: 86-769-8600-1923